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有保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1:35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15日在此间表示,请全世界运动员放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能为运动员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王伟出席了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作为大会活动的一部分内容,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奥运推介活动。
在推介活动的记者会上,王伟表示,解决北京空气质量问题,是中国中央政府、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十分重视的问题,我们对此做了大量工作。

  据王伟介绍,1998年北京市政府投入12.2亿美元治理大气污染,并提出了10年内所要达到的空气质量目标。那时,北京还没有申办奥运会。王伟说,1998年北京的蓝天天数约100天,经过近10年的治理,2006年北京蓝天天数已经达到241天,空气质量连续8年得到改善,治理效果明显。

  王伟说,北京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大气污染的治理:一是在能源使用上,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取代煤炭;二是整治汽车尾气,目前北京采用的是欧洲二型标准,很快将要采取欧洲三型标准;三是整治扬尘。北京是个发展中的城市,开工建筑很多,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遮挡等措施,减少尘土飞扬;四是对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搬迁或技术改造。这些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国际奥委会经考察认为,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很大改善。

  此外,王伟表示,我们还在国家环保总局的协调下,开展了全国性的和地区性的环保合作行动。我们还在考虑与日本和韩国等进行相关国际合作。

  王伟表示,为了确保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北京市在今年8月17日至20日进行了环境与交通的综合测试,要求汽车分别按单双号上路。这4天中,每天道路上减少130万辆汽车,这无论是对空气质量的改善,还是对道路交通的顺畅,都有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