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首次使用智能身份证 选手将体验社区生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4:26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体育专电在万人云集的世界特奥会赛场或在人流如潮的市中心,特奥运动员走失了怎么办?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执委会信息通信部部长周卫东日前在此间表示,特奥会期间,每位特奥运动员都将配上“智能标签”,从而可以掌握他们的“行踪”。


  9月28日至10月1日,来自16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特奥运动员将深入上海19个区县以及北京、西安、广州、杭州等城市的各个社区,体验居民的生活特色。10月2日,所有特奥运动员将汇聚上海,参加本届特奥会的开幕式。

  由于特奥运动员未必能清楚地了解、表达“我是谁”、“要去哪里”等信息,如何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就成了组织者面临的严峻挑战。

  据介绍,“智能标签”是一种基于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研发的电子标签卡,由一枚内含大量信息的微型芯片和一圈发射射频信号的天线组成。

  据悉,这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首次使用此类“智能标签”。本届特奥会期间,这种标签将发行两万张左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