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 马失前蹄却赢掌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4:5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昨日在北京拉开战幕,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中国队名将钱震华、曹忠嵘获得了第9、第10名。

  现代五项的记分方式比较特殊,可以说前四项比赛都是最后4000米长跑的铺垫,每个项目按比赛成绩得到积分,而后对比前四项的积分总合,最后一项长跑中,积分最高者率先起跑,其他运动员按积分多少前后排列,将所差积分折合成秒,依次延迟起跑。

  在最后一项跑步项目中,中国选手钱震华起跑后迅速赶超第三名选手,但可惜脚部有伤的他在最后阶段没有能够坚持下来,最后仅获得了第9名。

  随着比赛进入马术项目,气氛也达到了最高潮。本次比赛中,埃及选手yasser成为了最倒霉的人。在前几位选手顺利通过障碍完成比赛后,一匹名叫“好朋友”的马儿便给他的骑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数次停在障碍前就是不肯跳过去。而当yasser上场后,前边选手的挫折真就不算什么了。

  在前两个跨栏失败后,yasser快马加鞭希望能够顺利通过后边的障碍,然而马儿再次停在了场地最边上的“三栏”前,而且还是个急刹车,yasser应声落地。起身后,yasser重新跨越这个栏时,观众们将鼓励的掌声送给他。然而没有想到,在跨越倒数第2个栏时,马儿同样上演了方才的一幕,yasser这回摔得更为干脆。

  比赛规定,两次落马的选手将被停止比赛,yasser绅士般地向观众们挥帽致意后,黯然离场。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