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现代五项赛制行将改革 对中国选手有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4: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孙蕾)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16日接受采访时认为,现代五项赛制改革将对亚洲、尤其是中国选手有利。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15日在观看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时表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将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后对现代五项进行改革,重点是将跑步和射击结合起来,放在比赛最后进行。舒曼认为,改革将使得现代五项的比赛更紧凑,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比赛、参与比赛,对现代五项的发展前景有利。

    “我很希望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能进行这一改革,”许海峰说,“因为这个办法就是亚洲人提出的,它对亚洲现代五项运动成绩的提高有益。”

    “和欧洲人相比,亚洲人在体力上不占优势。而跑步在现在的现代五项项目中占据的重要性过大,选手只要跑步好,成绩就不会差。因此许多欧美国家都是从田径选手中来选拔现代五项的苗子。这与现代五项讲求的平衡发展目标相反。”许海峰说。

    “将跑步和射击结合起来后,中国选手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我们的选手在射击方面成绩好,跑步则差强人意。我相信中国选手在改革后的现代五项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射击选手曾为中国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许海峰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