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舟山举行奥运沙雕创作竞赛 30名沙雕艺术家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6:5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杭州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谭进、刘华)以“奥运史话”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16日在浙江舟山朱家尖岛海滩开始。

    伴着蓝天碧海,来自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30名沙雕艺术家,以各自国家名义组队参加10座“奥运沙雕”的创作竞赛,用沙子表现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至今的世界体育盛况。

    据沙雕节组委会李朝颖介绍,以“奥运史话”为主题,中外沙雕艺术家们将创作1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组合沙雕作品,展示“从雅典到北京”的奥运发展历程,并塑造顾拜旦、许海峰、刘翔等奥运人物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和“福娃”等形象。

    本届沙雕节于9月16日至11月底举行。“奥运沙雕”将在海滨陈列至2008年7月底,以独特的艺术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举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