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北京赛区全部十强诞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9: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北京奥运会全国火炬手选拔

  北京赛区决赛精彩纷呈

    搜狐体育讯 【9月16日 北京讯】9月15日和16日,《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北京赛区决赛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热播。

经过两轮激烈竞争,又产生了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分别是:“心随舞动”的失聪女孩李莹、为盲人讲电影的王伟力、用画笔记录“鸟巢”建设的朱明德、“二人台”民歌保护者王志卫、在航空服务中为奥运做贡献的空姐李喆,散尽家资助学子的王明殿、想用葫芦灯点亮奥运的缪德恩、武术冠军王菊、杂技演员陈佳,以及全面发展的爱心男孩张欣。

  比赛过程精彩激烈,30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的入围选手,或动情地讲述自己的经历和故事,或展示独具民族特色的杂技、歌舞、厨艺,或为奥运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首位外籍入围选手——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黑人小伙刘中国,以潇洒的非洲鼓舞、天籁般的歌声和流利的中文,赢得掌声一片;首位聋哑选手李莹,不仅以娴熟的踢踏舞震撼全场,她缓慢而机械,并且发音不准的诉说,更催人泪下。在节目组的帮助下,王伟力的一位盲人听众来到现场,触摸神往已久的北京奥运火炬,聆听王伟力说“祥云”;朱明德献上了长期“泡”在鸟巢工地的结晶——一幅有中国水墨神韵的“鸟巢”速写;下岗工人高波,则献上了他用沙盘设计的奥运景观……

  赛前颇具悬念的嘉宾评委席位之争,终见分晓。跳水皇后高敏、羽毛球奥运冠军吉新鹏、著名演员邓婕、著名歌手谭晶“终成正果”;赛前,因为数位“名嘴”竞争嘉宾评委名额,央视内部不得不启用“排号”机制,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韩乔生、月亮,最终幸运地与著名指挥家腾矢初一道保住席位。“凤姐”邓婕则成功地从白岩松手中夺过评审团的“令旗”。明星评委的精彩点评,构成比赛的另一亮点。

  据悉,6月23日正式启动的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北京赛区(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各省市)引起了强烈反响,在联想活动官网上报名的即超过3万多人,作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北京,网上报名人数过万。最终30名脱颖而出。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北京奥运会全国火炬手选拔大区决赛自8月18日开播以来,成都、沈阳、武汉、广州和北京五大赛区已诞生了5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承载着中国民众的奥运梦想,集中体现着作为奥运火炬手“传递和平、友爱、拼搏、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而联想“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火炬手选拔理念,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共鸣。9月22日和23日晚间,CCTV-5将播出倍受瞩目的南京赛区决赛,让全国观众一起感受普通人参与奥运的激情与精彩。

  活动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