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现代五项赛事组织专业 奥运将更加完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20: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6日讯 今天,为期两天的“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就将落下帷幕,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分管现代五项项目的副主任许海风对规模庞大、设施先进的场馆留有深刻的印象,并认为赛事的组织工作很专业。

  与以往承办奥运会的国家不同,在离奥运会还有将近1年的时间现代五项比赛场馆就基本竣工,具备承办比赛的能力,许海峰认为,这是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的又一次体现,而比赛场馆留给他最深的就印象就是规模的宏大和设施的完备。他认为,现代五项含有五个截然不同的分项,这就要求有不同的场馆,而且由于运动员要在一天内完成全部比赛,所以比赛场馆要尽可能的集中。在一个场馆中举办射击和击剑比赛,这在现代五项中是比较少见的,这样做可以缩短转场时间,保证运动员高水平发挥。现在的场馆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比赛的需求。

  高水平的比赛除了现代化的场馆还需要专业的赛事组织工作,对于这方面的工作,许海峰认为同样专业。在许海峰眼中,现代五项比赛的赛事运行工作要比其他项目复杂的多。由于包含5个分项,每项规则都截然不同,而且和单项比赛也有所不同,加之要分散在不同的场馆,需要多个团队之间相互配合,赛事组织运行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尽管此次赛事运行在细节方面也暴露些问题,但许海峰觉得能在奥运会开始前发现问题绝对是件好事。比赛结束后,许海峰和整个组委会将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将更加完美。(张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