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专供果品"洋"梨上市 市民比运动员提早尝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07:5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通讯员李永晖)火红的早红考密斯、凯思凯德,像葫芦一样的康佛伦斯、阿巴特……从英国、美国、意大利引进,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专供的洋梨今年首次大批量成熟,目前已开始上市。记者从昨天启动的2007大兴“春华秋实”系列活动中获悉,10万公斤新引进洋梨的陆续上市,可以让北京市民比运动员们提早尝鲜儿。


  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给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提供高品质果品,同时弥补北京现有品种梨八月初不能大量上市的不足,素有“中国梨乡”美誉的大兴从2005年起对果业结构进行调整,着手引进优质、耐储的洋梨。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陆续引进了早红考密斯、康佛伦斯、红巴梨等30余个洋梨优新品种,建设全市规模最大的洋梨生产基地。目前,全区洋梨种植面积近8000亩,其中千亩以上基地有3个,200亩以上基地有12个。

  这些洋梨品种不同,颜色也有红、黄、紫等多种,果肉细腻,果汁多,香气浓。明年八月初,早熟的洋梨正好进入盛果期,其特有的绵软口感和浓郁香气十分适合欧洲人的口味。大兴区政府每年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高接换优、平面网架栽培、平衡配方施肥等十余项农业高新技术的推广,聘请韩国果树专家和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果品改良和技术更新。在有机果品的生产上,他们建立果园生态实验室,采用糖醋液吊瓶、间作驱虫薄荷、汞灯防虫等一系列纯生物和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新技术,从改良土壤开始,进行有机果品的种植试验。目前,全区19个重点果园、4000多亩梨树通过有机认证,向首都市场供应2万吨有机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