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时俊杰又夺冠 磨剑创新高全力冲击北京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07:3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26岁的天津选手时俊杰之所以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成功登顶,主要是归功于她从2005年十运会决赛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夺得冠军后为时两年的技术创新之路。“想发展,想提高,就不能原地不动,就应该技术创新。”天津女子柔道队教练赵治山深知这个道理。

  十运会夺冠后,大器晚成的时俊杰在赵治山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开始技术创新。“十运会结束后,我对时俊杰说:"全运会冠军只是一个起点,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才是你的目标。
所以咱们必须求变,不能吃老本。"在吴教练和我的督促下,时俊杰也认真投入到我们为她制定的技术革新计划。”赵治山表示。

  在赵治山眼里,时俊杰是位训练认真、刻苦、听教练话的好队员。“时俊杰性格过于内向,同时也是队中技术最扎实的队员。”赵治山说。生活中温文尔雅的时俊杰,在训练场中就像变了一个人,很能吃苦。十运会夺冠后,时俊杰开始了她的又一个技术爬坡阶段。在2006年的比赛中,时俊杰的成绩并不突出,只获得全国冠军赛的第三名。2007年成为时俊杰技术创新后爆发的一年,先是5月份在科威特举行的亚锦赛上夺冠,如今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加冕世锦赛冠军。这也创造了天津女柔建队以来的两个第一,第一个小级别的亚锦赛冠军,第一个小级别的世锦赛冠军。对于时俊杰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赵治山表示:“虽然这个世锦赛冠军分量很重,但毕竟北京奥运会选拔还是通过国内的奥运积分赛。由于上半年身体状况不佳,时俊杰在前两站的奥运积分赛中,只获得一个第十和一个第三。面对广东名将冼东妹和辽宁选手李营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我想时俊杰还会以我为主,争取在接下来的国内积分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新报记者梁斌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