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小鹏亮相古城谈奥运:我的能力大家都能看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0:34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李小鹏(左)和FANS在一起 记者王晓林王健摄
李小鹏(左)和FANS在一起 记者王晓林王健摄

  带着一脸阳光般的微笑,李小鹏昨天亮相古城。作为继李宁之后,中国男子体操的一位领军人,26岁的李小鹏已经拥有了包括两个奥运会冠军在内的14个世界冠军头衔。现在,李小鹏的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站到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对于过去的辉煌,明年的奥运会以及自己的生活,李小鹏在记者面前敞开了心扉,侃侃而谈。

  关于荣誉 李宁永远是我的偶像

  从1997年拿到世锦赛团体冠军算起,李小鹏已经获得了14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保持的纪录。

于是,李小鹏和李宁,新旧两位中国体操的领军人总会被大家放在一起比较。但在李小鹏看来,他和李宁没有多少可比性。“李宁永远都是我的偶像,我一直都在以李宁大哥为榜样而努力。我们的共同点是都非常积极向上,都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国家争取荣誉”。

  职业生涯中大大小小几十个冠军,李小鹏最看重哪一个呢?对此,李小鹏说:“其实每一块金牌我都很看重。当我拿到第一块金牌的时候,我觉得那是最重要的一块。当拿到奥运会金牌时,又觉得奥运会金牌最重要。因此,我觉得每块金牌都是沉甸甸的,都是我努力付出后的回报。”

  李小鹏已经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但李小鹏并不喜欢这个“老”字,他说:“现在国家队都禁止用这个称呼了,队里现在把我这样的队员叫"大队员",大队员经验丰富,技术动作也会得比较多,这样的队员也是国家队的财富。”

  刚刚结束的斯图加特世锦赛,李小鹏虽然在中国队大名单之中,但最终并未参赛。这使得大家对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产生了疑问。对此,李小鹏说:“我非常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这个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体操中心领导考虑到我的身体情况,才没有让我参加世锦赛。对于我来说,要参加奥运会,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能受伤。”

  谈及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李小鹏说:“经过几个月的恢复,我的身体状况已经达到了正常训练的水平,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奥运会的备战状态”。至于是否有能力参加奥运会,李小鹏自信地说:“我的能力大家都看得到。”

  李小鹏的自信来自实力。他的双杠绝技“李小鹏挂”至今没多少人能在正式比赛中做出来。李小鹏说:“现在要以稳为主,不能盲目上难度,只要能保持原有水平就行,主要是避免受伤。”

  关于生活 希望女友像个天使

  在几天前湖南卫视的一次节目中,李小鹏的妈妈讲,自己最希望小鹏平平安安,并能带回来一个女友。昨天,记者问小鹏心目中女友的形象,他认真地回答:“要非常善良,应该像个天使一样吧。”那么,现在是否已经有了心中的那个“她”呢?小鹏笑着说:“这是个秘密,现在不能说出来。”

  在赛场上,李小鹏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毅的表情令人难忘。那么,生活中的李小鹏是怎样的人呢?“其实在赛场上的表现也会是生活中的侧影,毕竟是同一个人。在赛场上,我需要征服对手,也要征服裁判和观众,因此会比较拼。但在生活中,我比较随便,穿衣服只要舒服就行,喜欢睡觉,也喜欢听歌”,李小鹏说。

  对于何时退役,李小鹏表示自己还没认真想过。他说:“具体什么时候退役还没有明确的时间,但退役后我肯定还是会从事体育工作,不一定是裁判,也不一定是教练,只要能为中国体操继续贡献力量就好。”(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