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引领中国经济加速快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1:58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2007年9月12日电(记者鲁晓东),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第一财经日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2007奥运国际经济论坛在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中国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北京市朝阳区区长程连元,朝阳区副区长谢朝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第一财经日报社编委周健工,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经济学院Brad.R.Humphreys副教授等多位领导和专家以及GE等多家国内外奥运赞助企业和近30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论坛,与会者达200余人。

  据北京市统计局称,举办奥运会将对北京每年的经济增长产生2个百分点以上的拉升作用。此外某国际著名研究机构预测,北京成功申办第29届奥运会,将使中国GDP在7年间的增长率提高0.3%-0.5%。此次论坛作为朝阳区人民政府与第一财经日报共同举办的“让资本追逐朝阳”系列商务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08北京国际CBD商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探寻奥运对举办城市经济,尤其是朝阳区发展所带来的影响。论坛就“奥运中国——机遇与挑战”、“奥运对主办城市经济发展影响规律”、“奥运赞助企业的奥运品牌战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表示:“奥运做为推动中国整体发展的一个契机,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让奥运最大化的提升整个社会的发展。朝阳区做为2008奥运主场地区域,更肩负着巨大的历史责任。”

  北京市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发表了题为《抓住奥运机遇,推进朝阳区全面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朝阳区作为奥运主场地之一和北京市功能拓展区,不仅要考虑到当前整个城区的发展,更要考虑到奥运后城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其中包括房地产、金融业、现代服务业、交通、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等各个方面。希望通过这样的论坛,能够更好的同各方政府部门、企业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