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徐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火炬手候选人:南京赛区徐辉

    搜狐体育讯 徐辉

    性别: 男

    年龄: 51

    职业: 天然气维修工

    省份: 安徽省 [南京赛区]

  徐辉是合肥燃气集团西园维修站站长。工作在维修服务第一线,"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是他对用户的庄严承诺。

为了方便及时维修,徐辉申请准备了三个工具包:一个放在所里,一个放在站里,还有一个放在家里。

  维修服务工作是平凡的,而要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做好却很不容易。为了给双职工、工作繁忙的用户排忧解难,徐辉在全站提出了"天天上班、天天服务、天天安全"的敬业理念,将原来10位孤老特殊用户扩大到了每人10户,定期上门检修,指导安全用气,这项特色服务活动已经整整坚持了14年。从2000年4月开始,徐辉又组织"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到居民小区、学校、干休所、单位宿舍大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几年来,共开展了608次活动,出动3667人次,维修了21486户,所到之处,深受用户的好评。中央电视台于前年2月24日(年初三)晚上再次报道了徐辉春节期间为用户服务的事迹。

  由于燃气行业的特殊性,徐辉往往很难顾及到家庭,前些年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旦忙起来,老人、小孩往往连饭都吃不上。徐辉的父亲是一名老军人,在战争年代,脑部受伤,在他年迈的时候,可能是由于旧伤的影响,得了脑血栓,不久又得了老年痴呆症。有一天上午,徐辉在外出维修后返回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父亲也在街上,正在找回家的路,已经找了两个多小时了。当时徐辉很心痛。

  在2002年被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党和政府奖励给徐辉4000元钱时,徐辉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用于帮助大别山贫困地区8名面临失学的孩子。

  2005年,徐辉被评为全国劳模。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