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知水爱水护水 全市2000名青少年为绿色奥运护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一个干净的塑料瓶,一团棉花,一块清洁布、一些清洗过的细沙和粗沙砾,一张纸巾就组成了一个简单实用的滤水装置,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初二(1)班的许凌和他的小伙伴用这个装置将一杯浑浊的泥浆水过滤成颜色减淡、透明度提高的清水。

9月15日全国科普日当天,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初二年级的同学通过种种小实验看到了水的神奇。

  据悉,作为全国科普日的一项重点活动,“有趣的水实验”青少年科普活动在东直门中学、北京13中、育新学校、宣武区青少年科技观等18个区县的中小学和青少年科技馆同时举行,全市2000余名青少年以水为主题开展了科学实验,并进行数据记录和分析。

  中国科协青少年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又红在活动现场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知水、爱水、护水。“要让孩子们知道水资源是需要保护的,节约用水,减少水污染,就是为绿色奥运做出的最直接的贡献。”周又红指出。

  在做完实验后,许凌兴奋地告诉记者,回家后也将制作同样的滤水装置,将家里的洗菜水、拖地水等进行过滤,实现循环利用。“虽然我们年龄小,但同样可以为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奉献自己的力量。”(范帆 张雪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