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研二学生志愿者扮福娃 用肢体语言进行微笑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好运北京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于9月15日开赛,在两天的比赛时间里,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观众入口,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待在闷热肥硕的“福娃服装”里,他们的微笑不能被人看到,也不能用语言去向观众问好,然而他们却是最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最受欢迎的一群,这就是吉祥物表演志愿者—一群手舞足蹈、挥汗如雨却给别人带来无限欢乐的志愿者。

  一进入观众入口,就会发现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们在和观众握手、拥抱、亲吻,还不时地扭扭屁股,晃晃脑袋,或蹲或站、或跳或倒,用各种肢体语言手舞足蹈地向观众问好,回应他们的兴奋和开心。因为不能说话,不能用微笑表达自己,他们用心设计了很多可爱精妙的动作,摆摆手、伸伸腿、摇晃、鞠躬、行礼、蹦跳……在场观众不停地上去和他们拥抱合影,比赛即将开场还不舍得离开。

  吉祥物表演志愿者张程是一名二年级的研究生,他说扮演可爱的“贝贝”,每天和无数的人拥抱、用耳朵去听观众开心的笑声,永远在感受他们对自己的喜爱,这份工作让他仿佛年轻了很多,他喜欢这种做“孩子”感觉,喜欢这种给别人带来欢乐的感觉。因为热爱这份工作,张程说,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希望到时还做吉祥物表演员。

  “表演也可以是一种志愿服务,汗流浃背、腰酸背痛却心情灿烂的感觉让我迷恋”。张程说,“也许观众永远不能看到我们的笑脸,他们也听不到我们说声‘欢迎观赛’,然而我们用心、卖力做出的动作、我们的肢体语言却是最美丽的语言、最灿烂的微笑。”(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