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宁选奥运志愿者有高招 户外综合考察30人过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09:12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9月15日,“南宁奥园杯”奥运志愿者广西选拔活动举行了一场户外拓展活动,经过海选、见面会等多个环节选拔出的52名优秀选手,当天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开展活动接受“终极考核”。户外拓展活动考察的是选手的身体素质、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考核,共青团广西区委确定了30名选手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广西共有100个名额)。

  9月15日上午,52名优秀选手齐聚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先后开展“破冰”项目、“花样游泳”、“定向越野”这3个户外拓展项目。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这一活动,是为了加深对参赛选手的了解,同时考察选手们的竞争、服务、奉献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以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

  首先开展的“破冰”项目,实际上就是为了让选手们互相认识,熟悉对方。拓展项目教练通过开展一些游戏活动,如男女组合、自我介绍、互报对方名字、出错者表演节目等,让先前互不认识的选手们很快熟悉起来,并建立起友谊。

  接下来开展的“花样游泳”项目,考察的是选手们的创意、体能和集体智慧。52个选手被分成4组,教练要求每组13名选手要在草地上摆出像花样游泳一样优美的造型,同时只允许有五双脚和一双手落在地上。这下可让各组选手们绞尽脑汁,个个都在构思最科学又最优美的造型。随着教练的一声口令,4个小组很快摆出了不同的造型:有的是女生骑在男生脖子上,有的是女生站在男生的脚上,有的男生干脆抱起了女生,也有女生用双手倒立。这项活动很考验选手特别是男生的体能,有的男生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一些女生则一边摆出优美的造型,一边齐声喊着“为奥运喝彩”、“为北京加油”的口号。尽管比赛结果有胜有负,但教练为了鼓励选手,分别给予4个小组“最佳团队”、“最佳创意”、“最佳造型”、“最有活力”的称号。

  随后,选手们又3个人一组,在公园内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每组选手都商量制定了适合自己的方案,以求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设定的任务,如拼图形、扎气球、对口令等。这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并重的活动,不仅考验选手的身体素质,而且还考验选手迅速反应、果断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一些选手在完成任务后,都累得气喘吁吁的。

  这次的户外拓展活动,让所有参赛选手都感觉获益良多,而共青团广西区委也从中挑选出了最适合的奥运志愿者人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