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系列赛南京站落幕 周继红:奥运名单赛前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54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200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落下帷幕,中国跳水队再次包揽本次比赛全部金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记者们关心的跳水队情况和明年奥运会的选拔以及最后名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拿了冠军并非完美”

  对于此次系列赛三场24枚金牌的成绩周继红自然相当满意,但是她也表示这样的成绩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走势,毕竟许多国外高手并未参加或是没能及时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他们的准备情况和投入精力和奥运会时是不可比拟的。“拿了冠军也并非完美。”周继红向记者坦言道,“因为这种比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的强度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另外,由于近来系列赛中的连续征战,中外运动员在南京站赛后普遍表示身体比较疲劳,对此周继红表示:“像这样一个月进行4场比赛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连续3站比赛紧接在一起的确会让运动员感觉比较累。但高强度的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很好的磨练,多拼一拼能让大家加强自己的作战能力,提高综合水平,这是一种很好的积累。而我们的老运动员能坚持下来,可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

  “小将陈若琳很稳定”

  因为本站比赛在江苏举办,是小将陈若琳的家乡,所以大家对于她的状况非常关心。对于陈若琳周继红还是非常肯定的,她说:“陈若琳是一位非常年轻的运动员,虽然年轻,她却非常稳定。她现在还比较小,许多时候需要队里帮她把握,帮助她更快地进步。”关于陈若琳和王鑫的双人10米台配对,周继红也表示这是队里在考虑了两人身材,动作协调性,默契程度后做出的综合性调整,而陈若琳和王鑫也确实用行动和成绩证明了自己。

  名单奥运前20天才确定

  相较于本次比赛,08奥运中国跳水队最终的人员名单似乎更牵动着大家的心。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的奥运最终名单是通过一系列比赛的积分,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平时表现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的。这次国际泳联三站比赛的成绩也是本次08奥运积分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紧接着在烟台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也是作为最终奥运名单产生中的重要一环,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积分赛,一直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而中国跳水队出征奥运会的名单,首先在队内确定之后,要上报中国代表团批示,最终的名单要到奥运会正式开始前20天左右,才能确定。(喻楠贾晓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