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柔道队圆满完成世锦赛任务 为北京奥运热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6: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涛)200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参赛的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2枚金牌、2个第五名和1个第七名的成绩,完成了“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成果、观察对手表现”的参赛任务。

    带队前来的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说:“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圆满完成了任务。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但一些队员的经验稍显不足,这次世锦赛是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谈到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宋兆年说:“这次日本队虽然表现不太理想,但以绝对实力来看,仍不可小看。从这次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分配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在欧洲,各个级别上都有一批很有实力的选手。此外,古巴的进步也很明显。”

    在本届柔道世锦赛上,中国选手佟文和时俊杰分别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2公斤级冠军,魏向军和杨秀丽分别获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以下级第5名,刘欢缘在16日进行的女子无差别级比赛中取得第7名。

    本届世界柔道锦标赛13日至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共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选手参加了男女各8个级别的角逐。

    本届世锦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每个级别的前5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虽然中国作为东道主,可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券,但仍派选手参加了全部16个项目的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