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赛程确定 4000余选手角逐472枚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6: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在9月6日北京2008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北京残奥会的竞赛日程已经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

  汤小泉介绍说,北京残奥会将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置20个大项、472个小项。相比奥运会,滚球、轮椅橄榄球是残奥会特有的项目,赛艇是第一次作为残奥会参赛项目。汤小泉说,除帆船和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18个竞赛场馆举行,且大多分布于大学区和奥林匹克中心区。

  北京残奥会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的竞赛场馆,包括11个新建场馆、4个改建场馆和5个临建场馆,这些场馆年底前将大部分竣工。各场馆在建设时,也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以国际残奥会指定的《残奥会场馆技术手册》为指导,并聘请了国际残奥委会推荐的无障碍专家对场馆的无障碍设计进行了审查、评估。奥组委还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人员担任,从人员上保障残奥会的顺利进行。

  今年9月和2008年1月,将举行盲人门球、轮椅篮球两个项目的国际邀请赛。在北京残奥会前,田径项目中的轮椅投掷和轮椅竞速两个小项也将进行专项测试。未来一年内,各场馆将针对各自的项目特点,对场馆运行进行完善,通过人性化的服务,让无障碍硬件设施完备的残奥会场馆发挥最佳功能。 (部国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