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呼吁:中国民族产业应当瞄准“后奥运时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5: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唐山9月17日电 (记者田张梦白云水)距离北京奥运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奥运结束后的延伸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放眼的焦点。正在此间举办的唐山陶瓷博览会上,民族文化与奥运产品的融合成为相聚于此的企业家和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在今日举办的陶瓷文化研讨会上,专家呼吁中国民族产业瞄准“后奥运时代”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巍认为,中国民族品牌应借奥运为契机,为世界留下遗产。北京奥运经济周期目前预计能够延伸奥运结束后三年的时间,这期间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如何将民族产品融入北京奥运“绿色、人文、科技”的理念,使中国的产品通过奥运为世界所认可,是目前许多企业家应该放眼的领域。

  他提出,民族品牌现在存在一些误区,比如在奥运礼品的包装上喧宾夺主,包装过重而内涵不足。奥运礼品是一个国家民族特色的浓缩,应该在古朴、典雅、简洁的设计理念上下功夫。产品内涵应该具有浓厚的历史感,同时也要具备很好的实用价值,并符合游客心理。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自鹏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代表,陶瓷是实用和审美的结合体,奥运的举办正是中国陶瓷再次振兴的大好机遇。民族产业要在设计和质量上下足功夫。著名华人科学家李政道就曾提议民族工艺品的振兴要与北京奥运会相结合,多做让游客买得起又带得走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