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光灯会将在津首展 横跨三大中国传统佳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2:36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高丽)“奥运之光”大型灯会正在水上公园进行紧张筹备,目前大部分灯组已安装完毕。秋日的水上公园被五彩斑斓的花灯装扮得更加多姿迷人。这次灯会是经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同意,由“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活动组委会、市体育局、园林局、市总工会、市旅游局、南开区政府、市文联、今晚报社等联合主办,水上公园管理处、市群众文化学会、山西亿臻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


  据“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天津首展的这个大型灯会,有“形、色、声、光、动;高、大、精、奇、巧”十大特色。形:运用玻璃钢、亚克力、树脂胶等现代材料,融会雕刻工艺、追求逼真效果;色:采用防晒防雨的塑制彩绸,艳丽大方,保证始终如新;声:情景音乐精心选择,动物原音发声,力求身临其境;光:激光、氦灯、冷暖光完美搭配,烘托气氛;动:90%以上灯组配备机械传动、气压传动、液压传动,活灵活现;高:“奥运之光”主题灯组高度将近25米,水上灯组《黄鹤楼》高度达到24米;大:规模宏大、壮观,85%以上灯组长度超过15米,其中水上灯组《群龙戏水》,单组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精:采用金丝楠木、鸡翅木、花梨等名贵细木精心制作传统宫灯、花灯,极具收藏价值;奇:声控、电控、光控、温控处处惊险刺激;巧:利用废旧光碟、药瓶、蚕茧等精心巧妙处理,制作完成的环保灯组。

  在灯组制作选择上,大型灯会注重南方灯与北方灯的融会,陆地灯与水上灯的搭配、气氛灯与情节灯的结合,浓缩华夏五千年历史的精华,尽显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华彩。

  此次“奥运之光”大型灯会津门首展将历时一个月时间,横跨中秋、国庆、重阳三大中国传统佳节。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