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企老总参选奥运火炬手 期待拿起火炬的那一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周云) “我渴望当选为火炬手,成为苏格兰邓迪市和南京市之间友好的见证。”昨天下午,苏格兰人依恩·若斯认真地说。作为第一个在宁报名参加“在华外国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人,依恩·若斯希望得到更多本市市民的网上投票支持。

  今年45岁的依恩·若斯来自苏格兰邓迪市,去年5月底来到南京后,在南京泰克舒商贸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本月9日,同事在《中国日报》上看到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让他去试一试,依恩·若斯决定参选。

  “来中国工作,并为两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做点有意义的事,一直是我的梦想。”依恩·若斯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对奥运有着浓厚的兴趣。刚到南京不久,他就开始收集奥运金币,买些奥运会徽章等送给朋友,最近还特意邮寄了一套福娃给才10个月大的孙子。逛遍了南京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后,他又计划着在2008年与同事一起去山东看奥运会帆船比赛。

  据了解,“在华外国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分为初选和决选两个阶段,先由海内外公众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在众多报名者中选拔出100位候选人进入决选,再由选拔委员会从中最终选出8位提名奥运火炬手。依恩·若斯上网注册报名后,身份很快得到验证,被确认符合条件后,目前已进入激烈的投票环节。依恩·若斯说,邓迪市媒体报道了他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消息,很多朋友在网上给他留言、投票,其中包括当地大学里的中国留学生。

  截至昨天,在宁外国人中只有依恩·若斯一人参与竞选,网上票数为800多票,排在第四位,离第一名的3000多票还差一大截。“我希望南京市民能支持我,登录中国日报网站为我投票。”依恩·若斯说,他期待着拿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