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捐赠“纯绿色”冰柜 为绿色奥运出把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9:25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黄堃) 绿色和平组织和美国可口可乐公司17日在北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可口可乐公司将为北京及其他六个奥运会承办城市的所有奥运场馆捐赠“纯绿色”的冰柜等制冷设备。

  可口可乐公司承诺,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6350台新型环保制冷设备,这些设备使用二氧化碳等作为制冷剂,而不是氯氟烃或氢氟烃等传统制冷剂。

  现代制冷设备最早使用氯氟烃等作为制冷剂,但后来发现这种物质会严重损害大气层中的臭氧层,于是工业界改用氢氟烃等作为替代物质。氢氟烃虽然不危害臭氧层,也被部分人士称为“绿色”制冷剂,但它却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技术总监赵仲彬指出,所谓强效温室气体,指的是氢氟烃对全球变暖影响特别明显。据估算,使用1吨氢氟烃造成的全球变暖后果与排放1300吨二氧化碳相同。

  目前,国际制冷设备的研发重点已经从保护臭氧层转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使用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自然制冷剂,被认为是“纯绿色”产品的重要标志。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联合利华在内的一些国际大企业建立了“自然制冷”联盟,这一行动也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绿色和平组织的支持。

  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官员余小萱说:“北京奥组委对可口可乐与绿色和平组织合力为2008绿色奥运做出贡献,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