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电网杯迎奥运征文活动启动 活动面向全球华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奥运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奥运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2007年9月,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正式启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国际奥委会驻北京首席代表李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启动“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并开通了本次征文活动官方网站。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将会把全球华人的期盼奥运之心紧紧凝聚,使奥运精神得到完美升华。活动将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以中文为载体,以活动为纽带,在全球华人心中建起文化相承、心灵相通、生活相联的交流平台。” 赵阳希望海内外媒体会承担起宣传推广奥运活动这个光荣而富有历史意义的责任。他表示相信:在中华奥运这组宏大的交响乐中,海外华侨华人会发出别具特色的精彩声音,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在启动仪式上说,“国家电网公司是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供应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有幸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他说:“我们属于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我们有着相同的文化血脉,让我们共同参与,记录下中华民族百年梦想即将实现期间的所思、所见、所闻,表达美好的期盼与祝福,共同谱写一曲和谐的奥运华章!” 曹志安希望出席本次论坛的华文传媒发挥影响力,宣传和推介征文活动,动员海内外广大华人积极踊跃投稿。

  世界各地华人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认识、体会和祝福,奥运见闻、感受、社会调查报告和建议,参与奥运公益活动,与奥运和奥运人物的故事,北京奥运有关的格言警句等将成为本次征文活动的主要内容。文章、图片、DV和漫画等作品都可以参与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使全球华人成为北京奥运的参与者和宣传者,扩大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海内外华人华侨中的影响,展现开放的中国的良好形象。整个活动将从2007年9月持续到2008年6月,作品主要通过征文活动官方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寄送信函等来征集。另悉,2007年年底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开展采风活动,并在2008年6月举办颁奖典礼。

  启动仪式后,征文活动将全面展开,全球华人可以通过登录征文活动官方网站(www.SG2008.chinanews.com.cn)投稿或发送电子邮件到SG2008@chinanews.com.cn,以及寄送信函到中国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南街12号中国新闻社办公室等方式参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