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篮主帅尤纳斯再度发飙:奥运会后肯定离开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7:29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男篮主帅尤纳斯再度发飙

  尽管尤纳斯在观看欧锦赛的时候没有对中国记者谈论任何有关中国男篮的事情,但是面对祖国立陶宛记者,这位有着“欧洲恺撒”之称的洋帅,却发泄出了心中的不满。

  “中国并非篮球国度”

  “中国并非一个篮球国度,可他们的要求却提得很高。
中国的联赛不强,球员无法迅速进步,所以我要做的事很多。我接到不少邀请,让我在冬天和夏天去执教,我一直在认真考虑扎尔吉里斯队(立陶宛联赛),可我和中国篮协有合同在先,那份合同我也找不出任何漏洞可以用来解约。我曾对篮管中心的领导们说,如果你们对我有什么不满,请放到台面上来,我们可以分道扬镳。”

  “当姚明决定今年夏天不替国家队打球时,我们都很沮丧。如果我们早一点知道,对手会重选,计划会调整。此前,中国队打亚洲比赛都有问题,而他们最看重亚洲冠军。此前,中国队哪怕不派最好的球员也能在亚洲夺冠。不过这次他们派了二队,换了教练,最后只拿了第10名。”

  “奥运会后离开中国”

  “我已经跟篮管中心的领导们说过,奥运会后离开中国。我身边有三个年轻的教练,也许他们当中会有人接替我的工作。我刚到中国时,易建联一场只能打三分钟,不过我一眼就看中了他,有人质疑我挑的人,现在易建联完全可以独挡一面,孙悦也一样,如果不是我来到中国,他没准根本打不上国家队。”

  据篮球先锋报

  回应

  篮协:尤纳斯压力很大

  尤纳斯通过家乡立陶宛媒体表达了他对于中国篮球环境的不满。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予了非常明确的回应。

  在面对媒体时,尤纳斯明确表示中国并非一个篮球国度,联赛水平也不高,但他们的要求却提的很高。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感到非常不解,“我们给尤纳斯一直也没有提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说让他尽快整合球队,在2008年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他也从来没有向我们表示过对于中国的篮球环境有什么不满。”

  目前尤纳斯承受很大的压力,他向媒体抱怨在中国当主教练会遇到的各种不同困难,对此胡加时也表示了理解,“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尤纳斯现在肯定压力不小。明年就是2008年奥运会了,他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肯定会有很大压力。”

  虽然表面上没有给尤纳斯提出明确的目标,但篮协其实还是有这一个底线。胡加时透露:“虽然一直没明确说,但奥运的成绩还是肯定要有一个要求。明年的奥运会,男篮和女篮的目标都是至少进入前八,尤纳斯也知道这一点。”对于尤纳斯想与中国队解除合同的问题,胡加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虽然胡加时没有明确表示奥运会后尤纳斯肯定离开,但他暗示如果奥运会没有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老尤留下的可能的确微乎其微。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