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尤纳斯再度表达不满 篮协表态奥运必须进前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8: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尤纳斯在压力下带着男篮打奥运

  尽管尤纳斯在观看欧锦赛的时候没有对中国记者谈论任何有关中国男篮的事情,但是据国内一家媒体报道,尤纳斯面对立陶宛《考纳斯日报》的记者表达了一些心中对于中国篮球环境的不满。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给予了非常明确的回应。

  尤纳斯从没表示过对中国篮球环境不满

  在面对外国的媒体记者时,尤纳斯明确表示中国并非一个篮球国度,联赛水平也不高,但他们的要求却提的很高。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感到非常不解,“我们给尤纳斯一直也没有提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说让他尽快整合球队,在08年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他也从来没有向我们表示过对于中国的篮球环境有什么不满。”

  胡加时解释说:“据我和尤纳斯的交流,他一直都是向篮协这方面表示在中国工作感觉挺好,吃住方面都比外国的条件要强很多,大多数地方都是政府支持,我没有听到有什么不满的情绪。”

  奥运进前八尤纳斯一直都有压力

  据报道,面对外国的媒体记者,主教练尤纳斯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现在所承受的重大压力。他向记者抱怨了在中国当主教练会遇到的各种不同困难,是不是因为尤纳斯压力过大,才发出这些抱怨呢?对此,胡加时也表示了理解。“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尤纳斯现在肯定压力不小。明年就是08年奥运会了,这次奥运会的重要性肯定不用多说。他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肯定会有很大压力,这样的压力也不是现在就有的,尤纳斯来中国已经有这么长时间了,奥运会的重要性他也知道。”

  虽然表面上没有给尤纳斯提出明确的目标,但篮协其实还是有这一个底线。胡加时向记者透露:“虽然一直没明确说,但奥运的成绩还是肯定要有一个要求。明年的奥运会,男篮和女篮的目标都是至少进入前八。尤纳斯也知道这一点。”

  尤纳斯从没表示想要离开

  据报道,尤纳斯其实早就想与中国队解除合同,只是苦于找不到合同的“漏洞”,所以才一直没有提出离开。但篮协对此并不知情。胡加时说:“我从来没有听尤纳斯表达过他想要离开的说法。”

  尤纳斯表示:他已经跟篮管中心的领导们提出过肯定要在奥运会之后离开,篮管中心也表示会重新选择一名教练,而他现在身边的三个年轻的教练(郭士强、李群、巩晓斌),将很有可能接替尤纳斯的工作。

  如果尤纳斯已经决定要在奥运之后离开,他还会不会为奥运成绩尽心尽力呢?还是敷衍的完成合同,然后拍屁股走人呢?胡加时表示:“现在说尤纳斯奥运会就肯定离开还为时过早。”

  对于奥运会后男篮的主帅安排,胡加时解释说:“我们和尤纳斯的合同是签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要看看是要继续聘请外教还是要请中方教练。如果请中方教练出任主教练的话,那现在这三位年轻的教练当然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胡加时没有明确表示奥运会后尤纳斯肯定离开,但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如果奥运会没有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老尤留下的可能的确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