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女足:世界杯暴露不足 看着吧08我们会更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9:0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杭州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 方列) 再次未进8强,连续三次参加女足世界杯的老将矶崎浩美深感遗憾,但这位队长赛后显得自信而冷静,“我们暴露了自己的不足,但2008年的表现肯定会比现在更好。”

  矶崎浩美是日本队队长,赛后她将实力原因分析得非常透彻:“我们采用了一直没有用过的4-5-1阵型,目的是为了稳固防守,尤其是中场的防守,队员们当然会有点别扭和生疏;另外,我们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很欠缺――我认为目前的日本队最欠缺的就是得分能力。

  但她承认,日本队在本届杯赛上逼平英格兰、战胜阿根廷队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远远好于上两届,“我认为日本女足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队员的技术能力、战术意识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找到了自己的风格,那就是坚持技术为主,加强团队精神,通过更快更准确的传球伺机破门得分。我相信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会做得更好。”

  当然,日本队还需要更好地解决防守的薄弱问题。“有的问题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比如我们在身高上没有优势,往往被德国这样的强队限制住,将来日本女足可能会让一些身体条件更好的女孩参与进来,补充到国家队里。” 矶崎浩美说,“但我认为球场上的斗志和拼劲比身体优势更重要。总之我对日本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看着吧,2008年我们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