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礼仪小姐品貌精挑细选 希望给姚明颁奖(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09: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小姐
好运北京礼仪小姐选拔
好运北京赛事选拔礼仪小姐
高校校花争当奥运礼仪小姐
漂亮的礼仪小姐
游戏展上的礼仪小姐
游戏展上的礼仪小姐
礼仪小姐匆忙进餐
游戏展会礼仪小姐

  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将会举行300余次颁奖仪式。届时,手持奖牌与鲜花的礼仪小姐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近日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我们特别把镜头对准了颁奖的礼仪小姐,她们的服装饰物将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她们的仪表姿态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她们的一举一动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揭开奥运会礼仪小姐神秘的面纱。

  恐怕没人能准确估计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获得多少枚金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将会举行300余次颁奖仪式。

届时,手持奖牌与鲜花的礼仪小姐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近日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我们特别把镜头对准了颁奖的礼仪小姐,她们的服装饰物将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她们的仪表姿态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她们的一举一动或许可以帮助我们揭开奥运会礼仪小姐神秘的面纱。

  精挑细选品貌兼优

  高梳云鬓,淡扫娥眉,嘴角边总是挂着优雅的笑容,这就是本次“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小姐给人的第一印象。穿着合身的白色连衣裙,外套绣有水云纹的小坎肩,这群只有十八九岁的小姑娘们一点也不比明星差,引得外国记者甚至是官员们也拿着相机对着她们一阵猛拍。

  为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北京奥组委一直致力于创建一支优秀的礼仪团队,而测试赛正好成了该团队培训和组建工作的依据和基础。于是,从6月初开始,北京奥组委便在多所学校进行了礼仪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选拔。

  虽然礼仪小姐的条件只有身高必须在1.68米与1.78米之间以及身体健康两项硬性指标,但为了能够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各学校优中选优,对每个参选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个人素质测评。

  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进行选拔时,学校特别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礼仪选拔大赛,一共有400多名学生竞争10个名额。最终,来自6所学校共84名同学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培训。这些女孩不仅身高和相貌达标,而且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英语对话水平。

  微笑只露八颗牙齿

  天生丽质还需后天琢磨,除了化妆之外,礼仪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们更多的是学习礼仪知识,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内涵。

  好运北京测试赛开始前,礼仪志愿者们集中进行了长达20天的培训。“训练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贴墙站’,就是把脚后跟抬起,踮着脚靠墙站,一站就半个小时,浑身大汗淋漓。”志愿者阮伊昕说:“这样训练能让我们的身姿更挺拔。回到校园时也不知不觉挺着腰板走路,同学见了还拿我们开玩笑。”除了“贴墙站”,礼仪小姐的笑容也很重要。中国传统文化中,美女是“笑不露齿”的,但这样的笑容显得过于含蓄,不太符合西方友人的审美观念。如何将两种美丽有机结合在一起,成了大家面临的难题,“嘴张大了不行,小了也不可以,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都有严格的要求。”于是,姑娘们每天对着镜子练微笑,甚至有时候会在双齿之间夹一根筷子,希望能露出完美的8颗牙齿。

  此外,针对特殊的颁奖环境,志愿者们还要进行特殊训练。比如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赛艇比赛,颁奖码头是浮在水面上的,颁奖志愿者们要做到身体不晃动,而且手中托盘也要平稳。为了练就水上颁奖的“绝活”,保证身体平衡,她们每天要进行100多次训练。

  冠军把鲜花献给她

  甜美的笑容是礼仪志愿者们的标志,但很少人了解她们的付出。

  在射箭团体赛时,一名礼仪志愿者就遇到了小小的麻烦—她在走进赛场时,不小心踩在排水管道上扭了一下。然后就觉得鞋跟踩上去软软的,如同踩在烂泥上。为了不影响颁奖仪式的进程,她仍旧保持着优雅的微笑,引导着颁奖官员走完全场。“一直到走回更衣室,我才松了一口气,赶紧脱下鞋检查,鞋跟差一点就完全掉下来了。”回忆当时的情况,她仍心有余悸,“如果鞋跟在半路上掉下来,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踮着脚尖走路的确挺奇怪的。”

  与这名女孩来自同一个团队的刘畅文则有过艰辛而又甜蜜的时刻。在担任曲棍球颁奖礼仪的时候,她的认真和敬业打动了国外的运动员。“颁奖的时候,我端的托盘里装着18块曲棍球比赛的金牌和1个奖杯,估计至少有10公斤重。一开始我的手都是抖的,我当时特别害怕手抖得太厉害,使奖牌掉下来,不过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颁奖结束后,冠军澳大利亚队的一名队员特意跑到礼仪小姐休息区,将自己的冠军鲜花送给了刘畅文。“我当时挺激动的,觉得这是对我们整个礼仪团队最好的评价了!”

  最希望给姚明颁奖

  别看这些礼仪志愿美眉们个个长得文文静静,可谈起体育来居然个个都头头是道。

  一位志愿者小姑娘谈起篮球来比记者还要专业,一打听才知道,她之前曾经在业余体校练过篮球。谈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她便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我最喜欢姚明了!他不仅球技好,人品也很好!如果有机会,我最想给姚明当颁奖礼仪,能够近距离观看偶像的感觉肯定很好!”她的言语中充满了对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夺奖牌的无限期待。

  另一位志愿者白晶则是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她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上了李玮峰,她最大的愿望,当然也是能够参加偶像的颁奖仪式。不过,这也仅限于想像而已,“作为礼仪志愿者,我们当然知道自己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因此肯定不会借工作的机会去追星了。”她说。白晶同时表示,希望在经过将近一年的洗礼之后,她们这些礼仪志愿者能以更加成熟的形象走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