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勤俭办奥运又有新高招:在矿泉水瓶上标注号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黄翠莲与前几项“好运北京”赛事不同,盲人门球场馆内的摄影记者工作间提供给媒体的纯净水瓶盖上都标注有号码。据了解,这是志愿者们为防止浪费想出的妙招。

  想起平时参加的一些活动,集体发放人手一瓶纯净水的情况经常出现。

因为都是一样的牌子,一样的大小,喝了几口后可不能随便放下,要是和别人的水瓶搞混了,不敢再喝,就会造成浪费。现在,这些志愿者想出主意,在纯净水瓶盖上标注上号码,只要喝水者记住手中纯净水的号码,就杜绝了搞混的情况的出现。通过一点点的小技术革新,浪费大大减少,我以为的确是一个妙招。

  但依靠志愿者手动写上数字,效率低且作用范围有限,浪费了许多时间和人力。如果有纯净水、矿泉水企业从节约、迎合市场需要的角度出发,在出厂时候瓶盖上依照顺序打上字体足够大、醒目(红色或黄色)的三位数或四位数数字,保证出厂的产品按顺序在一定范围内不会重复,应该是双赢的做法。

  对企业,瓶盖打上数字,技术难度不大,增加的成本微乎其微,却为消费者解决了小麻烦,各种活动、会议、大型赛事对这种产品会优先选择,产品更好地打开了销路,为“节约”作出了贡献,何乐而不为呢?有慧眼的相关厂商相信不会无动于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