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三项赛事落幕 中国盲人门球队夺冠(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0:41

我来说两句
马术比赛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马术比赛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选手在参加完游泳赛后上岸。本报记者 夏永 摄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选手在参加完游泳赛后上岸。本报记者 夏永 摄

  昨天,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盲人门球邀请赛、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三项赛事落幕。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盲人门球邀请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以8比3大胜实力强劲的瑞典队,夺得冠军。

  现代五项观赛

  观众对比赛缺乏了解

  前天和昨天,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英东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场陆续展开。按照比赛规则,运动员需陆续完成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五项比赛。

  男子组在射击和击剑比赛期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调查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观众对比赛缺乏了解。

此外,现场基本没有啦啦队等调节气氛的人员,比赛时间又长达4个多小时,部分观众直言看得困倦。

  射击场地主管杨芳说,现代五项需要观众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她建议市民入场观看此类比赛前,最好先到观众问询处领取一份《观赛指南》。

  观众加油吓着赛马

  前天,在奥体中心体育场马术比赛现场,当第一位中国选手出场时,观众习惯性地为其鼓掌加油,结果该选手的马匹受到了惊吓,几度不愿跨越障碍,选手只得哄它平地跑了两圈再跳。赛场广播员向观众发出警示:当赛马出场和跨越时,请观众不要鼓掌或趴在栏杆上,以免影响马匹和运动员比赛。

  该警示连续重复了4次,观众很快熟悉了观赛要求。直到比赛完毕后,现场才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揭秘比赛用马百里挑一

  由于现代五项比赛不允许运动员自带马匹参赛,此次比赛使用的赛马全是国产良驹。现代五项马术场地主管崔臣介绍,赛前,赛事组委会从国家马术训练基地和各省马术队的数百匹马中仔细遴选,挑出25匹品质优良的马匹。进驻奥体中心体育场马厩后,这25匹马又经过严格检测,最终确定18匹用于比赛。

  牵马志愿者很专业

  距马术比赛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奥体中心体育场西北角的道路便早早关闭,工作人员在路口贴出了“马匹通道”的字样,车辆和行人被禁止通行。

  不大一会儿,18名志愿者将马匹从训练场牵出,带到比赛场地供运动员抓阄选择。运动员与马搭配组合完毕后,志愿者又把马原路牵回,在训练场内备好马鞍供运动员使用。

  崔臣介绍,组委会为马术比赛配备了28名牵马志愿者,他们均为马术专业人员。

  服务观众班车奥运时开通

  现代五项赛事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场馆进行,观众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看完比赛,下午去英东游泳馆大约要走1.5公里远的路程。

  据击剑馆负责人介绍,目前连接两个场馆的班车仅供媒体记者搭乘,观众用的班车今年暂时未能启用。明年奥运期间,观众班车将会投入运营。

  战报埃及选手迈达尼夺冠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昨天结束了女子项目的争夺,埃及的迈达尼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修秀在前四项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五,然而在最后的跑步比赛中发挥欠佳,最终列第19位。赛后修秀在接受采访时总结说:“感觉场馆不错,观众也比较多,今天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差一些。

  意外选手坐骑意外“罢工”

  在昨天的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选手刘周的坐骑意外“罢工”,最终被判没有成绩。

  在比赛中,刘周的赛马突然拒绝再跨越障碍物,刘周多次安抚马匹都无济于事,赛马或是在障碍前徘徊,或是绕着障碍而过,最终刘周被判超时没有完成比赛,没有成绩。

  盲人门球场馆加建无障碍坡道

  盲人门球比赛场馆运营部秘书长王贵明告诉记者,按照场馆原本的计划,要建一条从安检口到二楼观众看台的“S”形无障碍坡道,但由于时间紧迫,这条坡道还没有建设。目前,残疾人电梯已能够满足比赛要求,但赛后会赶建这条坡道,用于明年奥运会。

  场馆赛后改成排球场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不仅作为明年残奥会盲人门球赛的场地,也同时是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场地。

  排球测试赛将在明年4月份举行。场馆改造很简单,因盲人门球和排球场的大小一样,改造时只要将现有的地板胶改铺上排球专用的地板,然后拉网画线就可以了。由于排球比赛要求场馆不能透进自然光,所以场馆还将在这方面进行测试和改进。

  中国队大胜瑞典队夺冠

  昨天,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胜利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比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以8比3大胜实力强劲的瑞典队,首次夺得冠军。瑞典队屈居亚军,铜牌则被立陶宛队摘走。美国、丹麦、加拿大、日本和芬兰队分列四至八名。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张泳认为球队的团结是取胜的关键所在,他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次圆梦。队员姚永全说:“我们很清楚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其他队都有一到两名主力未参加比赛。”

  铁人三项观赛

  明年奥运时增公交专线

  由于铁人三项赛赛场位于距离市区40公里的十三陵水库,所以交通问题成了市区观众关注的焦点。对此,北京铁人三项赛场馆交通负责人王铁杰透露,明年奥运会时,北京将增加昌平东关至十三陵水库赛场的奥运专线大巴,并根据赛场条件,将班车直接停靠在进场安检口,最大限度地方便观众出行。

  王铁杰说,德胜门已经开通了345路和919路公交直达十三陵水库,可以满足市区观众观赛出行需求,但部分从昌平城区出发的观众仍然有很强的需求,因此,从昌平东关至十三陵水库的奥运专线班车将增加频次,发车间隔最短不到10分钟。

  观赛场地明年“化妆”

  铁人三项赛事场馆运行秘书长何家振介绍,目前的观众都在大坝上观看比赛,但大坝没有进行装饰,电视转播时有些角度不够完美。

  到奥运会时,大坝的景观将会“变脸”,比如悬挂一些好运北京的宣传画、标语等。测试赛期间,观众入口有两个,其中一个入口几乎没有观众进入。“由于观众集中在一个通道进入,所以流量大速度慢,在高峰时有些观众表示了不满,到奥运会时,我们将增加观众入口,同时增加指示标识,引导观众进入观赛区域。”何家振说。

  安保有可能安排直升机值勤

  北京铁人三项赛场馆安保副主任李景强称,明年奥运会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其中,不排除动用直升机值勤。

  另据了解,由于北京铁人三项赛场馆地处农村,赛道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牛羊等牲畜,所以,安保部门明年工作的一大重点就是加强对这些不确定因素的控制。

  战报西班牙选手获男子组冠军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圆满落幕。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男子第一人和女子第一人双双问鼎。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组决赛中,在最后环节的长跑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哈维尔·戈麦斯以30分41秒夺得冠军,从而以总时间1小时48分钟41秒获得了本次铁人三项男子组比赛的冠军。中国选手张一鸣以总时间1小时58分22秒排名本次男子组的第64位。另一名小将姜智航排名65位。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周逸梅 叶洲 宋合营 郭爱娣 刘旭辉 夏命群 李艾 实习生 孙永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