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重环保受表彰 绿色奥运获联合国肯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2: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蒙特利尔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士龙)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17日在此间透露,北京奥组委因在第29届奥运会组织工作中特别注重对保护臭氧层工作的宣传,已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蒙特利尔议定书》公共意识奖”。

    正在蒙特利尔参加议定书缔结20周年纪念活动和议定书第19次缔约方大会的余小萱告诉记者,同时获奖的还有印度航空公司、美国环境保护署等在全球保护臭氧层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机构或个人。他认为这一奖项是国际社会对北京奥组委推动绿色奥运努力的充分肯定。

    余小萱表示,北京奥组委遵循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举办奥运会不破坏环境,以负责任的态度促进环保,同时注重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据他介绍,北京奥组委在申办报告中承诺,北京将比议定书规定时间提前6年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并于2004年实现了这一诺言。在工程建设、住宿、餐饮、采购、交通以及大型活动等方面,北京奥组委编制了严格的环保指南,要求空调制冷、食品冷藏、运输车辆和消防设备中都不使用消耗臭氧层的物质,全面贯彻“臭氧友好运动会”的精神。此外,北京奥组委自成立以来,编制了23种各类环保宣传品,把保护臭氧层的内容纳入《绿色奥运中学生环境教育读本》,目前这本书已出版了12万册。

    1987年9月16日,24个国家签订了《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目前已有191个国家签署加入了该议定书。20年来,通过各缔约方的共同努力,全球已成功地削减了95%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极大促进了臭氧层的保护与恢复。议定书也被公认为迄今最成功的国际环境公约之一。

    为纪念议定书签署20周年,议定书秘书处今年初设立了奠基奖、杰出贡献奖、实施奖、公共意识奖等七项大奖,以表彰在履行《议定书》、保护臭氧层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与个人。(完)2007/09/18 12: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