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选拔赛公平竞争 奥运冠军无“豁免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7:43 烟台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国际泳联世界跳水赛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结束之后,“梦之队”众将经过短暂的休整,将来烟台参加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烟台站的比赛。有“跳水公主”美誉的郭晶晶虽然拥有奥运会桂冠、今年墨尔本世锦赛的金牌等无数光环,也在国际泳联今年最新设置的世界系列赛中获得全胜,但她也没有“免特权”,还需要在高手云集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中亮剑。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是奥运选拔赛,不只对郭晶晶很重要,对所有运动员都是意义重大。
除了少数个别运动员因为伤病和身体状况等不能参加,所有选手都会全力以赴参加自己的强项。”

  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国内奥运选拔的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任何一项国际比赛。周继红指出:“奥运选拔是综合运动员在一段时间内每次比赛的表现,是一个综合参考,不能靠某一场比赛来判断。我希望运动员们都能够发挥出高水平,靠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名气或者以前的成绩赢得奥运入场券。”此话同样适用于雅典男子跳台冠军胡佳和男子跳板金牌得主彭勃,胡佳去年接连进行了两次眼睛手术,彭勃则是旧伤太多。两人急需在烟台找到一个证明自己、增强自信的舞台。(孙朝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