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静远讲奥运--奥运有了颜色 首次严禁“兴奋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5:18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墨西哥城

  奥运有了颜色

  墨西哥政府对第十九届奥运会非常重视,用5360万美元修建运动场馆及有关设施,用1.7584亿美元进行市政建设和奥运会改建。同时,本届奥运会为了增加观众欣赏的兴趣,第一次使用彩色电视技术向全世界转播赛事。
这让奥运在世人眼中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颜色”。

  奥运跑得更快

  第十九届奥运会于10月12日开幕。这天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1492年)476周年纪念日。这次高原盛会除了开幕大典隆重热烈盛况空前外,使人难以忘怀的是男子田径赛中接连创造的几项奇迹般的世界纪录。

  10月14日,美国的吉姆·海因斯在100米决赛中首次突破10秒大关,以9秒9获胜。这项成绩电计时为9秒95,直到1983年才被美国另一名运动员卡尔文·史密斯以9秒93刷新。10月16日,在200米决赛时,美国的托姆·史密斯以19秒8破20秒大关,新成绩电计时为19秒83。11年过去后,1979年意大利的皮·门内阿才再次在这一高原地区以19秒72超过该成绩。

  首次严禁“兴奋”

  本届奥运会还第一次正式进行了性别和兴奋剂检查。在性别检查中,全部女运动员都取得了参赛资格。但兴奋剂检查却发生了两起违规事件。

  保加利亚一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因被发现服食了兴奋剂一类药物而被除名。瑞典队在现代五项中获团体第三,因队中运动员汉斯冈纳尔·里里安瓦尔饮酒,在检查中发现他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规定限度,结果名次被剥夺。在奥运快步前跑的时候,中国因正在进行一场“文化大革命”而无暇顾及这一世界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