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特殊奥运会圣火抵悉尼 中国驻澳大使出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4:1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八日电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法人员火炬“希望之火”火种今天抵达悉尼,并在悉尼一些著名地区开始传递。

  今天一大早,许多悉尼市民聚集在悉尼月神公园海边,翘首期盼着“希望之火”的到来。
当运载着“希望之火”火种的快艇上岸,并引燃火炬后,中澳两国警务人员和世界特殊奥运会运动员代表开始了跑步传递,沿途博得了市民的欢呼与喝彩。在火炬经过的主要地区悉尼歌剧院、谊园、新州议会大厦、新州州督府等地,更是气氛热烈。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新州警务处长安德鲁,以及政商名人、侨界代表等出席了隆重的火炬传递仪式。

  章均赛大使在讲话中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残障人士,促进世界和谐,希望此次大赛能将“希望之火”撒播到每一位运动员的家乡,传播爱的讯息。

  邱绍芳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非常重视这一盛事,这表达了政府关爱弱势群体,重视人权的态度,他还感谢澳大利亚联邦及新州政府对活动的支持。

  据悉,本次执法人员火炬传递将是世界特殊奥运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执法人员火炬传递。完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