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闭幕式央视广告创天价 5奥运栏目底价6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6:40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渐临近,一场奥运广告大战也在各大企业之间悄然打响,对于奥运广告的投入更是不惜血本。日前,央视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首场招标说明会上,奥运广告价格屡创新高,不仅10多项奥运标的物被奥运赞助商全部提前买走,其中,奥运会开、闭幕式广告的“第一位置”,更是以2008万元的天价售出,创下单条广告价格的最高纪录。
据测算,奥运会开幕式广告价格目前已经超过了收视率最高的春晚,成为当之无愧的广告NO.1。

  开闭幕式广告最贵

  充满着浓郁的奥运气息的招标说明会上,央视已经针对奥运TOP赞助商、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北京奥运会供应商召开了前两批奥运广告项目认购会。招标说明会采取的是认购招标的方式,对于多个争夺比较激烈的项目,在认购会上还组织了小型招标。最终,《奥运金牌榜》独家冠名、《荣誉殿堂》独家特约等多个奥运广告项目都被抢购一空。参加此次认购会的四级奥运赞助商共有近60家,从认购的结果来看,中外企业可谓是“平分天下”。其中,奥运会开、闭幕式一分钟的贴片广告被伊利集团以2008万元的天价拿下,这4条紧挨着奥运会开、闭幕式的15秒广告,细算下来,平均每秒钟的广告费用就高达33.5万元人民币。自央视实行广告招标以来,去年宝洁公司以4.2亿元的中标,成为史上最高“标王”,平均每天广告费用也才110多万,而本次伊利集团的奥运会开、闭幕式招标广告每条平均费用达到了500多万,是“标王”的5倍之多。

  5奥运栏目底价6亿多

  根据奥组委相关规定,央视推出的两批奥运核心项目,目前已向4个层级奥运赞助商提前售卖,奥运赞助商优先选择后的部分奥运核心项目将纳入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除去提前被认购的奥运广告项目,还有5个栏目将在11月18日的招标大会上现场寻找买家。这5个奥运广告栏目是《今日之星》独家冠名、《赛场速递》独家冠名、《我的奥林匹克》独家特约播映以及决赛直播广告套装和赛事直播中插广告套装。其中,《今日之星》的底价就达到1.06亿元人民币,而决赛直播广告套装和赛事中插广告套装分别有4家和3家企业能够中标,5个项目的底价总和超过6亿元。目前,这些广告资源已受到广告商的强烈追捧。

  奥运广告不分淡旺季

  考虑到2008年8月奥运会即将召开,以及奥运营销的陆续启动。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2008年全年都是广告投放的“旺季”,央视在08广告招标中将取消历年来一直存在的淡旺季标底价差异,而一直沿用“旺季”价格。2007年央视广告招标时,标底价比2006年上涨了10%左右,而明年的广告标底价又会提高多少?夏洪波并未透露2008年招标标底价的上涨幅度,但他表示,明年央视广告总体价格水平会有较大幅度调整。“而作为央视性价比最好的产品,奥运招标资源的价值更将大大上升。”看来,即将来临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一次“视觉盛宴”,更将是各级广告商、各大企业的一次剧烈“烧钱”运动。见习记者罗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