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奥运 全校师生剪刻一周福娃“动起来”(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5:4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实习记者王储)2008个福娃有的划船、有的踢球、有的练体操……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沈阳市铁西新区肇工二校三楼的展厅,看到作品整体长约5米、宽约2米。两侧是个头较大的5个福娃,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在中间。作品图案是由成人掌心大小的小福娃填充而成的,共有2008个,38种运动形式。

  “我是在奥运倒计时500天那天,想到了用这个方式来迎接奥运会的,全校师生用了一周的时间才完成的。”于校长说,剪纸作品是全校301名学生、37名老师共同剪刻的结果。
“剪纸作品中的"运动"福娃都是我们美术老师自己设计的!”于校长自豪地说。

  肇工二校的美术老师何潇洋和温莹,根据网页上福娃和奥运比赛项目的图形,发挥美术方面的特长,经过近两周的时间才完成了38种“运动”福娃形象的设计。

  “我们把剪纸与奥运联系到一起,一方面能陶冶同学的情操,另一方面还能普及奥运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奥运、喜爱奥运。”于校长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