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哈等七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 后年10月揭晓归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9:1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近日正式宣布,截止到2007年9月13日,国际奥委会共收到七座城市的正式申请。这些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依次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


  国际奥委会在今后的时间里将进行两个阶段的工作,并最终于2009年10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的最终主办城市。第一阶段,国际奥委会将对每个城市进行全面考察,申办城市需要回答一份调查问卷,并提出他们申办奥运会的理念。在结束第一阶段程序后,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6月初宣布进入第二阶段的最终候选城市。

  第二阶段,候选城市将递交申办报告,并将接受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考察及评估。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最终提交一份该申办城市的报告并送交国际奥委会,并于9月2日公布评估报告内容。

  申奥城市的关键日期:

  2008年1月14日,申办城市回答国际奥委会问卷;

  2008年6月,国际奥委会开始接受申办城市的文件及资料;

  2008年6月,国际奥委会向申办城市提供调查问卷;

  2008年8月,候选城市将参加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组织的各项活动;2009年2月12日,候选城市递交最终的申办报告;

  2009年5月至6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考察候选城市;

  2009年9月2日,评估委员会公布评估报告;2009年10月2日,在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记者孙弢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