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各界练兵女足为服务奥运 警力保障车畅路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07:35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 记者 邢珊 通讯员 杨毅王栋昨天晚上的女足世界杯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水滴”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也随之翻番。从昨天18:00至比赛结束,交管部门在“水滴”周边涉及南开、河西、和平、西青四区的相关范围内设置值勤点位174处,出动警力387人、巡查车33部,以服务奥运会的标准进行了一次大练兵,保证了现场秩序的通畅与安全。


  昨天17:30左右,记者乘车从宾水道前往“水滴”的过程中,就已经感觉到了车流量的增加,车辆几乎无法在一个信号灯灯时内通过路口。道路两旁临时竖起了许多交通指示牌,平均每100米就有一面,其中一部分是引导人们停车的指示牌,还有一部分是禁停指示牌。而在道路中间,一组隔离设施也临时“上岗”,以阻止车辆随意掉头。

  昨天19:00过后,车流量更是出现了猛增的现象。19:20,在宾水西道与凌宾路交口,从水上公园西路方向开往“水滴”的车辆在1分钟内就达到了40辆左右,车辆通行速度明显减慢。19:30左右,“水滴”周边道路迎来了昨晚的车流高峰,宾水西道、凌宾路等道路上都挤满了车辆。因此,从19:40开始,交管部门对宾水西道等道路实施了禁行措施,临时关闭了相关路段的部分信号灯,只允许公交车通过,保证了现场的秩序。20:00比赛开始后,这些道路陆续解禁,20:30左右,“水滴”周边的道路基本恢复了平时正常的通行状态。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水滴”周边再次出现了车流高峰。

  一位在宾水西道上值勤的交警告诉记者,昨晚的车流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在前来观赛的车辆中,除公交车外,私家车数量占50%以上,其余为出租车、集体组织车辆以及非机动车等,交警及时疏导车辆停到了指定区域。关于禁行时段,交警表示,并没有固定时段,交管部门会根据当晚的车流量以及具体高峰时段来临时决定。

  交警建议

  交警还告诉记者,大多数开私家车来观赛的市民都习惯直接把车开到“水滴”正门的宾水西道,然后再找地儿停车,这就很容易造成拥堵。其实,完全可以避开车流量最大的宾水西道,先绕行一下将车辆停放在水上公园东路停车场、水上公园西路停车场或是体院北道停车场,然后再步行到“水滴”,这样步行时间并不长,而且避免了拥堵。

  此外,交警还指出,避免拥堵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错开时段,因为大多数车辆都集中在19:00以后尤其是19:30左右抵达现场,那么如果能在18:00多提前抵达,存好车后在场外或是先行进场等候,就完全可以避开高峰时段,避免拥堵。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