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世锦赛“双保险”失手 中国举重敲奥运警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0:47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勇)双保险双双失手,中国军团意外丢金。昨晚,2007年举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56公斤级的角逐,李争、吴美锦的强强组合仅为中国军团夺得抓举一枚金牌,朝鲜选手车今哲、古巴选手阿尔瓦雷斯分获总成绩、挺举金牌。


  男子56公斤级的较量,上届世锦赛冠军李争、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组成的“双保险”,赛前被公认是夺金的大热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吴美锦出师不利,连续两次试举120公斤均告失败,最后一次试举,吴美锦勉强成功,最终仅获得第七名。

  21岁的李争则与朝鲜选手车今哲,共同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的斗法。在两人先后试举125公斤、128公斤成功后。第三次试举,李争成功地举起了130公斤的杠铃。最后出场的车今哲奋力一搏,他虽然颤巍巍把130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但由于手臂没有达到伸直的要求,场上3名裁判中有2人判定动作失败,李争最终摘得抓举金牌。

  挺举比赛中,吴美锦依旧未能走出低迷的状态。第一次试举145公斤成功后,吴美锦第二次试举150公斤失败。随后,自感体能不支的他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终仅获得总成绩第八。而在自己的弱项挺举比赛中,李争也未能正常发挥水平。153公斤的杠铃,他两次试举均没有成功。最后一次试举,李争虽然终获成功,但也失去了夺得总成绩金牌的主动权。

  随后的比赛中,阿尔瓦雷斯、车今哲分别举起了155公斤、156公斤的杠铃。这样,阿尔瓦雷斯就夺得了挺举金牌。而在总成绩冠军的争夺中,李争和车今哲的总成绩同为283公斤,但由于车今哲的体重比李争轻0.05公斤,李争只能屈居亚军。

  对中国举重军团来说,此次双保险的失手也敲响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警钟。毕竟,尽管因药检不过关被禁赛2年,但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实力犹存,虽然因背伤的困扰,穆特鲁缺席了本届世锦赛,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和车今哲绝对是中国军团夺金路上的两大“拦路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