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商品鸟巢金属模型首发 一个小时内售完首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3: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李兴钢(左一)、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处处长唐永宏(左二)等为模型上市揭幕
李兴钢(左一)、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处处长唐永宏(左二)等为模型上市揭幕

模型全部采用可开盖设计
模型全部采用可开盖设计

月底即将发售的大号模型
月底即将发售的大号模型

  官方网站9月19日讯 今天上午9:00,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特许商品“‘鸟巢’金属模型”首发仪式在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北京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隆重举行。首批上市的百余件“‘鸟巢’金属模型”(中号)也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被购买一空。

  “‘鸟巢’金属模型”是把国家体育场“鸟巢”按照标准尺寸等比例缩小。该金属模型包括了“鸟巢”及周围地形、水系、训练场等,将“鸟巢”空间结构和细节(如钢架结构、入口、台阶、看台、赛场等的位置和形象)精准的表达出来。

模型中“鸟巢”的外部可开盖式设计,使人们既可以看到“鸟巢”外部形象,也能够观察到它的内部空间结构,从而全方位地将“鸟巢”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该模型分为大、中、小三种型号,镀金和镀古锡两种工艺的色彩表现俱佳。三种型号价格从900多元到4000多元,其中大、中两种型号分别限量20000件和99999件,金属标牌还首次采用“鸟巢”建筑仅余钢材制作而成,从而极大地提升了“鸟巢”金属模型的纪念意义和历史收藏价值。

  “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再次指导、见证了“‘鸟巢’金属模型”的诞生,他在首发仪式上表示,很多名胜古迹都被当地人制作成了精巧的模型,看到“鸟巢”模型作为奥运特许产品发售心里感到特别自豪。模型全面、严格、准确的依照了“鸟巢”最终实施的设计版本制作,是一款非常专业的模型。

  精美的模型,加上较高的收藏价值,吸引了众多京城百姓的前往购买。8:30,离旗舰店营业还有半小时的时间,门外已经排满了等待购买的群众,由于首批上市的中号“鸟巢”模型数量有限,店家不得不采取发号购买的方式。排在前两位的都是家住在附近的百姓,由于对奥运的关注和热爱,他们经常光顾旗舰店。早在4天前,他们就看到店里贴出的鸟巢模型海报,随即交纳了订金订购。

  “我现在很高兴,能够第一个买到鸟巢模型,这个模型很精致,很有收藏价值。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收藏家,但因为喜欢奥运,我已经购买了近千件不同品种奥运特许产品了,也算是为咱北京奥运会做点贡献吧。”排在首位的女士难道心仪已久的模型心情显得非常兴奋。而一位居住地较远的消费者更是早在昨晚11点就来到王府井,在旗舰店旁的麦当劳执着的等待了一夜。

  据悉,大号和小号的“鸟巢”金属模型也将于月底上市。(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