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奥运新招百名北京民警 微笑须露八颗牙(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3:23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边检民警训练中
边检民警训练中

  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100名新招的北京边检民警正在接受封闭训练,“十一”后将全部上岗,正式走上首都机场边防检查台。除进行传统的证件识别等课程外,新民警必须掌握“哑语”技能,这在北京边检史上尚属首次。

  上岗前先学哑语

  从今年开始,北京边检总站从新警入手,除了开设伪假证件识别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的必要课程之外,“哑语”培训也列为了必修课。

  微笑须露八颗牙

  今后,边检民警微笑服务必须露出8颗牙。

据介绍,在新警培训中有一项是微笑培训,按照要求,微笑时必须露出八颗牙齿,即上下各露出四颗牙齿,多一颗少一颗都将不及格。

  新警人数女超男

  “和人打交道,女性占优势。”北京边检总站培训中心的李主任告诉记者。这次招收的100名新警中,女警59名,超过半数,而以往招收新警男女比例基本是1比1甚至2比1。他说,目前每天从北京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达4万多人,预计明年8月奥运会期间将达顶峰,每天将有16万多人从首都机场出入境。“女性说话轻声细语、细心、温柔,处理问题时使得旅客更易接受。”

  选拔标准 新警要求学历高形象好

  今年北京边检总站的新警,是从全国各大学50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经过国家公务员笔试、面试、体能、体检、政审等各个严格的环节层层筛选出来的,涉及各非通用语种、计算机、心理学等多个专业,其中有硕士19名,双学士4人,气质与谈吐俱佳,成为迎接广大出入境中外旅客踏入和走出国门见到的整体教育水平最高的队伍之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