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火炬跑活动在悉尼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2: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悉尼9月18日电(记者唐迎)上海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跑活动18日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举行,这是特奥会火炬跑国际段的最后一站。

  特奥会的火种盒交接和火炬跑起跑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北京时间上午7时),在著名的悉尼海港大桥下的月神公园门前举行。
澳大利亚特奥会主席兰索恩、国际特奥会亚太地区负责人格雷森、上海特奥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朱匡宇、澳警方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上海警官朱炯和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弗罗斯特、澳警官巴拉德一起点燃“腾龙火炬”。随后他们加入另外50多名中国、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和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正式开始。

  两国运动员和执法人员沿途先后经过坐落在情人港的中国花园、悉尼市政厅、新南威尔士州州议会大厦等火炬交接点,最后来到位于植物园的州督府。华侨华人的舞龙、舞狮、花鼓戏和舞蹈等精彩表演为这些仪式增添很多亮丽色彩。活动吸引了很多悉尼市民沿途驻足观看,给火炬手们加油鼓掌,呐喊助威。

  中国特奥运动员叶世华在悉尼市政厅火炬交接点发言时说,“特奥运动给我带来了自信、勇气和快乐。”他感谢所有支持特奥事业的人们,当他用英文向在场的人们说出“I love you“(我爱你们)时,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兰索恩、格雷森等先后致辞。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在致辞时表示相信,特奥会一定能够推动特奥事业发展,使特奥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讲话时表示,中国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期待着特奥会的召开,组委会目前正全力以赴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力争办出一届好的运动会。

  随后,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西皮奥恩和两名澳大利亚运动员点燃圣火台,火炬跑活动结束。

  晚上,特奥会火炬跑澳大利亚迎圣火暨庆典仪式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章均赛大使、叶世华以及一名澳大利亚警官用腾龙火炬再次点燃圣火台。各界嘉宾300多人参加了仪式和随后的招待晚宴。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少芳致欢迎词,他对各方为特奥会火炬跑活动成功举行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参与火炬跑的中国特奥运动员华孝峰的发言,以及中国女警察李玉筠流利的英文发言,令在场嘉宾报以热烈掌声。

  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和国际段首站火炬跑仪式6月在希腊举行。之后,火炬跑活动在伦敦,开罗,华盛顿,东京和首尔举行。圣火将于9月底传至中国境内,并于10月2日抵达上海特奥会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