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初生牛犊猛于虎 陈燮霞为奥运女子举重再添砝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4: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世界女子举坛,中国的杨炼与王明娟几乎是公认的明星,而陈燮霞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然而,陈燮霞在泰国清迈横空出世,成为本年度世锦赛48公斤级新霸主。

  陈燮霞身高在1.50米左右,四肢协调且力量均衡,肌肉强健而富有弹性,属于典型的女子力量型身材。
初次参加世界大赛,六次试举竟然获得了五次成功,陈燮霞的心态可谓极好。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陈燮霞的竞技实力可谓超强。

  然而,陈燮霞的泰国清迈之行并非完美,她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未果,无疑是令人遗憾的,因其已具备了突破世界纪录的实力。陈燮霞之所以挺举122公斤失败,是由于下蹲翻杠铃与站立的节奏失衡,导致在站立的瞬间停顿与僵持,从而造成之后的上送与支撑杠铃动作紊乱。从表面看,陈燮霞的失败是由于技术的畸形,实际则是竞赛经验的不足与腿部力量的欠缺,而其急于求胜的心理亦为此次失败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