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色运通公交车奥运前消失 增开百辆新型环保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06:1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统一涂装统一站牌增开百辆新型环保车———

  本报讯明年奥运会前,北京市民熟悉的黄色运通公交车将从街头消失。记者了解到,它们中的一部分被新型环保车替代,另一部分符合环保标准的车辆将陆续进行大修,融入全市公交红灰颜色的基本色调中。


  昨天是北京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的第四天———绿色公交日。昨天上午,在祥龙公交场站,30辆欧Ⅳ标准的新型环保公交车举行了新车发车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更新的单机车全部是自动挡柴油车,外表涂装为红色和灰色,和祥龙公交大部分的黄色涂装车辆有很大区别。据祥龙公交公司总经理刘春朝介绍,今年将更新、新增环保车辆100辆,票价不变。发车仪式上30辆新车也是本次更换的一部分,随着后面70辆新车的逐渐到位,预计明年年中就能完成全部更换。新车不仅排放环保,还有多项技术改进。新车配有先进的余热回收装置,非常节能。车厢还装有GPS智能调度系统和摄像头。

  据介绍,目前祥龙公交全部828辆车中,黄色涂装的运营车就有524辆。不过,从本次换车开始到明年,替代老旧车辆的红灰颜色新车会越来越多,符合环保不必更换的黄色公交车也将在明年奥运会前完成大修和红灰颜色的统一涂装。到那时,黄色公交车就将彻底从北京道路上消失。

  另据了解,祥龙公司新更换的环保车将主要投入奥运场馆周边和部分精品线路运营。今后,本市所有车站站牌也制定统一的标准,统一式样和颜色,祥龙公交特有的黄色站牌也将和公交集团的站牌统一进行位置安排和竖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