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新闻充满无限热忱 吴小莉:北京奥运我在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0: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人物档案

  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节目主持人。20世纪60年代末出生于台湾,1988年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学系毕业进入台湾中华电视公司。1993年,加盟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前身),主持多档不同风格节目。2001年,出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

  早晨赶到吴小莉住的位于广安门附近的酒店,一开门就看到在电视里早已熟悉的笑脸。采访中她始终笑着,很健康、很幸福的样子。

  这一次,吴小莉是来京采访水利部长的。

她的新栏目《问答神州》定位于访问两岸高层,北京的高层人士最集中,所以她这一段时间频繁地往返于京港两地,几乎是个空中飞人。

  吴小莉的时间表排得很满。“采访前一天晚上看资料看到晚上一点多,采访完了要赶紧返回香港,那边还在等着我做《时事直通车》。”

  然而,她的脸上没有紧张与疲劳的表情,谈话时像是在和人一起享受一个宁静的秋日上午。她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有时候说完了,又会突然想起什么来,对记者说,“还有一点要补充”,或者,“刚才的用词不准确,应该换另一个说法更好。”她依然是那个对新闻充满了无限热忱的女子,同时岁月也让也在内心深处变得沉静。“学会欣赏生命。”她说,在单纯的事情中感知到快乐其实是一种能力,一种欣赏生命的能力。

  吴小莉承认,她是那种天生具有新闻梦想的人,她在一次次重大事件的报道中获得满足,从采访对象身上学到很多人生的智慧。看得出,她也喜欢把她日渐成熟接近智慧的内心敞开,和人分享她所有新鲜的发现与内心的喜悦。这也许就是吴小莉脸上总是带着甜蜜笑容的内在原因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