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新闻充满无限热忱 吴小莉:北京奥运我在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0: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一个好奇宝宝

  记者:听说你看资料看到凌晨1点钟啊?

  吴小莉:对,我的习惯就是要看资料。

比如我想访问水利部,工作人员给了我提纲,但是提纲是不能完全看懂的,我一定要把所有的资料看完了。看了资料以后感觉会很不同。采访的时候对方经常问我:“你有内线吗?你怎么知道得这么细呢?”

  其实,采访前台里领导常常已经说,这样的思路就很好了,但是我觉得不行,我说如果你给我看到全面的东西,而不要给他定像,等我跟他交流完以后,可能发觉他其实是一条龙呢,超乎想象。我是一个好奇宝宝,就是想要全盘地看到。也许我不懂他的专业,但至少他跟我说话时我们的频率是一样的。这样他就会把频率调高,那大家听着就会更过瘾。

  记者:那你采访中有没有不懂装懂的时候?

  吴小莉:从来不会。因为看了那么多资料,如果我不懂的我的观众很可能也不懂,我就要直接问出来。

  不许女性采访的地方我都去了

  记者:你觉得在新闻工作中自己的性别有什么优势和缺陷?

  吴小莉: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大部分人对女士还是比较体谅和照顾的。劣势就是有的地方去不了,比如不让女士下矿坑,不让女士上船,或者像小黑哥(柯受良)在飞越黄河的时候,本来我要在跑道上采访他飞之前的心情的,结果他不让女士上跑道。我上了一下,旁边很多人吓坏了,说千万不能上,他有忌讳的。我就跟他们说千万不要告诉小黑哥,免得他心里有压力。所以本来应该是我去跑道上采访他的,结果让朱军去采了。

  记者:这个时候会感觉性别带给你的妨碍。

  吴小莉:对,但是其实跑道我也上了,只是小黑哥他不知道而已。后来矿坑我也在采访于幼军的时候跟着下去了,船也早就上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