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对新闻充满无限热忱 吴小莉:北京奥运我在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0: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的责任是为人“开窗”

  记者:你曾经几次被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你觉得你对这个世界的影响是什么呢?

  吴小莉:我不知道,但是我听到一些采访我的记者说我可能是一些新闻从业人员和新闻系的学生们认为不错的一个新闻工作者。

也有人说,因为我们的努力新闻这个行业开始成为学生们热门的选择。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算是我的一种影响力吧。另外一方面的影响是对更多人,我们沟通了一些人跟这个世界的一些关系,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但我觉得这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我们的节目、我们的平台。

  记者:那你觉得记者对社会的作用有多大?

  吴小莉:我觉得是巨大的。没有一个人能够到所有的地方去,所以才必须要有记者。当然,不是每一个记者做出来的成绩都是一样大的,但我相信这个职业的精神是一样的,就是帮大家去看,帮大家去开窗、开门,然后做桥梁。我们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记者,像水门事件这样的历史真相有谁会知道。

  大事发生时我依然在

  记者:大家都熟悉你的那句话:“大事发生时我存在。”你现在是副台长,有很多行政事务,同时今年又开播了人物访谈节目,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的发展方向在悄悄地发生一个转变呢?

  吴小莉: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我曾经说:“大事发生时我存在。”那个时候人少,个人必须到前线去,就出现了这个理念。但是现在,我的这个理念应该已经是整个台的支撑了。就是说,当大事发生的时候,我们电视台是存在的。不论是直播的方式,还是把记者派到现场,不论是吴小莉,还是别人,我们存在。这是当一个频道越做越大的时候势必会出现的情况。我自己可以做更深入的人物专访,但这并不意味着离开新闻、远离了大事,人物专访也是跟事件相关的,因为所有的新闻其实都发生在人的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