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节目 入围农民导演现场做秀(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5:27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谢孟畅现场秀
谢孟畅现场秀

  自编自导自演奥运影片 农民导演争当火炬手

  记者从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南京赛区30名候选人名单里,注意到了一位身份普通、职业特殊的选手谢孟畅,他的工作就是组织当地的农民朋友拍摄奥运题材的影片。据了解,在目前6大赛区的180名入围火炬手中,以导演身份参加选拔的选手这还是第一个。

  自制设备拍电影 评委戏称“电视人会下岗”

  在节目录制现场,谢孟畅一谈到自己的影片还非常激动。据介绍,这部奥运题材的影片《超越梦想》是由他和几个朋友共同出资20多万元,自己写剧本、寻演员、拿着DV机耗时15天完成的。

1500名演员均由自己的老婆孩子、亲戚的亲戚、朋友的朋友构成,不拿一分钱报酬。拍摄状况基本上都是上午在干农活、下午就被叫到拍摄地点,或者正拍着电影,演员家里有事就走了;由于都是群众演员,一个5秒钟的镜头往往需要3到4个小时。

  最让谢孟畅头疼的还是拍摄设备问题。刚开始时,谢孟畅认为只要买台DV机、略懂拍摄技巧就可以拍东西了,可到真正开拍他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摇臂、轮滑等专业词汇他听都没听说过,后来一打听,租赁这样的设备至少需要20多万元,租用设备是不可能,那只好自己想办法、做设备了。

  谢孟畅说,没有摇臂就用大家很熟悉的跷跷板来代替,一边坐着几个人使跷跷板翘起来,而翘起的那边坐着拿起DV拍摄的“导演”,这样一上一下,需要摇臂的镜头效果就出来了。录制现场评审团戏称,如果像谢孟畅这样的人更多的话,很多电视人将会“下岗”。

  节目现场放片花 张斌方琼要做首映礼主持嘉宾

  主持人张斌还表示,在中国电影界姓谢的导演很多,如谢铁骊、谢晋、谢飞等,现在要加上一个谢孟畅。据了解,这部时长45分钟的《超越梦想》已经杀青,并配备有普通话、浙江奉化方言和英语三种语言。据谢孟畅介绍,电影首映的地方、是否会公开放映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张斌和方琼表示,如果《超越梦想》的首映礼放在北京,自己将愿意义务为其主持、做宣传。

  在谈到参加此次火炬手选拔时,谢孟畅说,能带着自编自导自演的奥运影片作为“奥运礼物”参选火炬手,想藉此感谢拍摄影片的所有人,不管是否会成为提名火炬手,对电影的梦想总算是圆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