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炜:每年见到姚明都觉恐怖 配合默契勇闯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10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与姚明从小到大一起打球13年的搭档,刘炜对好兄弟的成长和变化最为了解。外人眼中或许有一千个版本的“姚明”,但在刘炜看来,他的眼里永远只有一个真实的姚明,一个在上海队和中国男篮都睡在同一个宿舍的兄弟。

  记者:从小到大你和姚明一起成长,那么你最佩服姚明的地方在哪里?

  刘炜:他的篮球态度。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没有大牌的架子,跟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特别认真、积极、刻苦,而且还能主动帮助新人。正是因为他的这种性格特质,所以才能得到那么多人的支持。

  记者:你觉得姚明离开国家队去NBA后在技术上有什么进步和改变?

  刘炜:我觉得是全方位的改变吧,无论从身体力量,还是技战术、自信心,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姚明每年从NBA回来,给我的感觉都是两个字——“恐怖”,这个恐怖是说他每一年的进步都太快了,像我们职业球员都知道,一个球员发展到一定程度会有一个瓶颈,但姚明好像是个例外,他每年回来感觉都变化很大。

  记者:北京奥运会明年就要到了,你猜想姚明现在的心理状态会是怎样的?作为队友,现在你最希望给他怎样的一种支持?

  刘炜:我们现在都还没想太多,毕竟还有一年。不过,我想他心里也是压力和期望并存吧,毕竟这是在我们本土办的奥运会,姚明肯定是特别想打好的。做到跟平时一样就行了,从训练和比赛,我们在一起的配合有很长时间了,这方面基本没问题,现在主要是提升自我的状态,才能更好地给予他支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