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1名运动员配三个记者 媒体比赛场热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23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脚步声,越来越近,各项奥运筹备,进展如何?日前,就场馆、赛程、门票、媒体等焦点话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

  场馆

  上届雅典奥运会,直至开幕前夕,仍有部分奥运场馆没能竣工,还在进行最后的工程收尾,着实叫人捏了一把汗。

相比之下,北京的奥运场馆建设,筹划较早,进展有序,打足了提前量。

  据邵世伟介绍,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设施已经基本完工,只有“鸟巢”,因其设计将与奥运会开幕式方案紧密相关,因此将延迟到明年3月完工。

  赛程

  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目前,各个单项的比赛日程已经排定。但由于考虑到时差以及电视转播等问题,单项比赛的时间安排还未具体到时间,也就是说每天几点几分比什么项目,还未最后敲定。

  邵世伟介绍,由于一些项目还要看最后的报名情况,因此要等到奥运会开幕前三个月,才能最后拍板。这也符合历届奥运会的惯例。

  此外,北京奥运会的运行机制、城市的运行机制和组委会的运行机制,正在进行对接。奥运会期间,大量运动队要通过交通工具到达赛场、各比赛城市,这就需要与各协办城市运行对接。上月,北京已进行过一次综合演练,达到较好效果。

  门票

  北京奥运会门票,一票难求!不仅开、闭幕式门票紧俏,就连一些冷门项目的门票,也都出现了抢手的局面。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够去首都,坐在奥运赛场,看一场奥运比赛,成了很多中国百姓普遍都有的一个梦想。

  据介绍,2008年奥运会总共有700万张门票,其中25%由国际奥委会分配给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剩下的75%在中国境内销售。北京奥运会采用低价销售的策略,以开幕式为例,门票最贵的,一张5000元,比较近两届奥运会,这也是近年来的最低价。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一张卖到950欧元(约9785人民币);2000年悉尼奥运会,最高一张也达1382澳元(约8745人民币)。

  相比之下,北京奥运会门票虽不贵,却异常抢手。目前,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已结束,除此之外,篮球、体操、游泳、跳水、足球等项目的门票,也相当热门。根据以往几届奥运会的经验,三分之一的奥运门票为抢手货,三分之一持平,还有三分之一几乎没什么人看,但邵世伟透露:“北京奥运会却截然不同,几乎所有项目都有人抢票。”

  媒体

  提前操练,为奥运练兵。今年,近300个新闻机构的近6000名记者报名采访了一系列“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在媒体采访接待、混合区设置等一些环节上,也曾遭遇一些小问题。早发现问题,才能尽早解决,不断完善。

  据悉,北京奥运会共有正式注册记者21600人。按以往几届奥运会的惯例,届时北京还将成立一个非注册媒体新闻中心。这样,奥运会期间,赴京采访的记者总人数,有望突破3万。而据目前的推算,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总人数在1万人左右,也就是说奥运选手与有“证”奥运记者的比例,已达到了1比3。据悉,采访奥运会的中国记者,不久还将接受培训,以提高奥运采访的能力。一场空前的新闻大战,即将打响。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