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赛区十强选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陆宇鹏


  广东佛山南海电大学生,学的是会计专业。生长在广东龙狮之乡的南海,也是黄飞鸿的家乡,南狮的发源地,他们村子里人人都会武术,小孩子从小就会舞龙舞狮。每逢佳节、商店开张、搞重大活动,都得舞狮、舞龙。舞狮象征着吉祥、发财、好运。在他三年级的时候,由于村里龙狮的气氛比较好,他非常喜欢。所以他的妈妈从三年级开始每年都买一个小狮子给他舞。 他在16岁开始正式拜师于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学习舞龙舞狮,自己舞狮尾,不仅要承受6至8斤的狮头,还得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虽然很累,但是他乐在其中,获得了许多奖项。在大一的时候南海七运会召开,需要训练16条龙的开场表演。于是他就在学校指导同学训练三个月的时间。他们村子里有许多舞龙队,他被选入当地数一数二的狮团主力。舞龙的师傅说他特别勤奋,每天很勤奋的练功,比如扎马部,跑步。他不仅是舞龙,而且也是整个团队的队长。在舞龙中龙头的位置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一条龙生动,龙头有力度,需要场地的适应。一般来说舞龙头的一共是两个人完成套路,但是在一次比赛中他一个人就把龙头舞下来了。曾获2004广东省舞龙教练员裁判员证书,2004年代表南海参加南海区七运会开幕表演舞龙。他认为舞龙舞狮象征着一种精神,代表着力量和拼搏。他希望自己可以为2008年奥运开幕式献上一段舞龙和舞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